2013/08/31

2013小桔籽藝術體驗工作坊

今年第二年到社福單位進行藝術體驗分享課程,今年邀請了櫻慧老師、逕蕪與亞璇,
一起進行藍曬攝影、繪本故事以及聲音課。
感謝她們對活動的支持與熱心,也感謝立心與這三個單位的協助。
到外地辦活動固然增加支出,每次會遇到的問題與挑戰也不一樣,暑假三個颱風我們就遇到兩個,
能走出台北持續做下去,在各方面都是好的。
規模小些也無妨,慢慢來持續做下去,有多少資源做多少。

我永遠記得孩子們眼神中閃閃的光 !


藍曬攝影課程:逕蕪老師與小楊老師
時間:2013/08/06、2013/08/12、2013/08/25

簡單介紹藍曬歷史後,老師帶著大夥們去外頭找尋構圖的小花小草。
因為如此,大家張大眼睛,比平常更注意路邊的小花草們,找尋自己想要的素材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紙材上塗上藥水並確認完全乾燥之後,便可將找來的素材進行畫面構圖編排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下好離手!構圖完畢之後用強化玻璃與木板夾住,就可進行下一步驟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大太陽底下有新鮮事;必須拿到太陽底下透過紫外線曬,慢慢地顏色會逐漸改變。
大夥可是耐著性子頂著大太陽被曬啊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曬足紫外線之後,將藥水沖洗掉便可再沖稀釋過的雙氧水以增色,讓藍色更藍。

大功告成!



繪本課程:櫻慧老師 (小丸子老師)
時間:2013/08/06、2013/08/15

結束早上的聲音課後,下午跟著一起聽櫻慧老師說故事。
櫻慧老師以說故事的方式從自己名字的由來開始,分享今日關於"眼神"的主題。
從台灣原住民詩人莫那能《美麗的稻穗》說起,讓大家開啟對"眼神"的想像與觀察,
一路講到莫言的小說、那個讓大家念念不忘,擁有著武士刀般眼神的男孩,與有著桃花眼神女孩的故事,
都是老師從各文學作品裡找到適合的素材再延伸發展的故事。

當透過純然的聆聽,想像力也隨之飛馳構築那些畫面,想像那些場景情節、聲響、語調,
對我來說也是很棒的體驗!社工姐姐也跟著一起畫出腦海中難忘的眼神,還真是無奇不有 :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