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3

2012 年12月

2012年12月接了兩檔舞作聲音設計,一個是合作多次的編舞家余彥芳,繼初次合作2011年《關於消失的幾個提議I》後,這一次在聲音設計上,經過這一年多在不同創作、噪咖講吧關於電影與聲音的分享等所累積的種種經驗,2012年的第三度合作,自已己能更有觀點、更有自信地去透過聲音發展一種敘事的想像,來說關於"消失"。而演出後的反應,也開心大家能有分享與認同。

(照片轉自2012下一個編舞計畫http://nextchoreography.blogspot.tw/)


另一個作品是旅美編舞家張婷婷老師返台後成立舞團的第一個作品《肢‧色系列─抽屜人》;雖然說接這案子的原因有些曲折,再加上過程中第一次與陌生的編舞家合作、以及同一個舞作有聲音設計與鋼琴家的合作等,過程中雖然比以前更費心,但也學到如何嘗試與不同的創作者合作溝通,感恩這些無價經驗來的真是時候,提早為我2013年計畫的作品提前暖身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照片轉自T.T.C Dance 粉絲頁http://www.facebook.com/zhiseXiLieChouTiRen)


這次在相當接近的時間內,接了兩檔聲音設計其實是相當考驗身心狀況能否負荷得了,因為幾乎整個月都在劇場內渡過,早出晚歸、作息混亂。而劇場就是這樣,門一關就與外界隔絕,但劇場門外的大太陽底下還是有許多不公不義的事發生著、消逝著...,期許自己能透過熱愛的事讓自己變強大,因為個人真的很渺小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